幻想乡求经纪行【第十五章】

魔法之森的深处有两栋别致的房子,一处是爱丽丝的宅邸,另一处是雾雨魔法店,分别居住着魔女和普通的魔法使少女。雾雨魔法店主要出售魔法道具,当然了,只是名义上。

 

——因为店主从来不工作啦。

 

一些人听说店主是个魔法少女的时候,纷纷去慕名光顾,但遗憾的是谁也没见过期待中的看板娘。而且,那里的东西摆放地异常杂乱,不看名字的话压根没人会认为这是个店铺。

 

“那家店铺平时也没人看管呢,不怕丢东西吗?”

 

从那里回来,路过香霖堂而造访的人有时会发出这样的疑问。

 

“不要紧,小偷之间是不会互相光顾的。”

 

面对这个疑问的霖之助,总是悠闲地喝口茶,抛出这样让人似懂非懂的答案。

 

也有的旅人因迷路而去了另一个地方,也就是爱丽丝宅邸。如果碰到那里的主人心情好的时候,会被招待一杯红茶。那是一处名副其实的漂亮洋馆,到访过的人都纷纷称赞里面的精致。

 

“那么大的地方居然到处都打扫的整洁干净,真亏那个小巧的少女能一个人干那么多家务呢。”

 

“嗯,因为她有许多小巧的帮手啦。”霖之助依然是悠闲地喝口茶,说着让人难懂的话。

 

“而且到处都摆放着漂亮的人偶呢,不过到了晚上会让人觉得阴森森的,总感觉会在人睡觉的时候动起来。”

 

“哈哈,实际上它们确实会动啦。”

 

的确,据说也有人曾经造访过主人外出时的爱丽丝邸,体验过被无数举枪的人偶包围的经历,那场景听说非常可怕。

 

于是久而久之,人们也慢慢清楚了居住在魔法之森的两个少女的性格,一个粗枝大叶,率直自由,一个心思缜密,少言寡语,完全就是相反的两人。

 

但就是这两个看似合不来的少女,关系处得非常好呢,证据就是,魔理沙经常会到爱丽丝家玩。

 

趴在桌子上两只手捧着脸说个不停的魔理沙,和坐在椅子上静静看书或缝制人偶的爱丽丝,是这个洋馆里经常出现的光景。

 

魔理沙一般都会兴高采烈地讲自己遇到的趣事,爱丽丝则是头也不抬,时不时漫不经心地答应一声。

 

有一天,魔理沙兴冲冲地跑进爱丽丝家,手上拿着一本书。

 

“爱丽丝,我决定要做漫画家出道了!”

 

“为什么?”爱丽丝头也不抬。

 

“我从小铃那儿拿到了这个。”

 

爱丽丝瞄了一眼,魔理沙手里是一本绘本。

 

“这本书和你要画漫画有什么联系吗?”

 

“我要用这个练习画画,练成了就要参加新人奖、画连载、出单行本!”

 

魔理沙啊,不说光靠绘本能不能练成,幻想乡内有没有受众,有没有杂志社,这样的问题恐怕你是一丁点儿都没有想吧。

 

“你不觉得少了点什么吗?”爱丽丝依然是头也不抬地沉浸在自己的魔法书中。

 

“嗯,是啊,我也觉得哪点不够。”魔理沙躺在椅子上,头枕着双臂冥思苦想。

 

“对了!”魔理沙一跃而起,“是故事,我没什么想写的故事啊,要是能和谁一起搭档就好了,我负责画画,另一个负责原作,听说外界就有人是这么干的吶,比如说那一大一小……”

 

“如果有那样的人就好了呢。”爱丽丝低语着,不知是在回答魔理沙还是在自言自语。

 

“啊,要不下次去拜托阿求好了,那家伙每天都在写写写,不知道会不会帮我忙呢。”魔理沙说完就站起来“嘛不管这些了,先把她拉过来再说!”

 

行动力至上的魔理沙转眼就消失了踪影,只留下一句“再见喽爱丽丝!“和门外一道长长的烟幕。

 

“笨蛋。”爱丽丝合上书,应该是在自言自语吧。

 

……

 

隔天,铃奈庵来了一位客人,这客人披着戴帽子的斗篷,拉得很低的帽檐遮住了脸。

 

从这娇小的体型来看应该是女孩,她一来就直奔店里的书架而去。

 

小铃对这奇怪的客人并没有说什么,来他这里的奇怪家伙多的是。

 

经过漫长的挑选,这位客人最终买了十几本外界的漫画书,然后匆匆离去。

 

隔了几天,魔理沙再次来到爱丽丝家做客,依然是魔理沙托着下巴唠唠叨叨,爱丽丝则在一边缝制人偶,魔法书则搁在桌子上。

 

“你听我说啊爱丽丝,阿求那家伙根本不想帮我的忙诶,还说自己没空陪我胡闹什么的,真是个无情的家伙吶。”魔理沙一脸的失望。

 

“……哦。”爱丽丝沉浸在手上的针线活里头也不抬。

 

看到爱丽丝没什么反应,感到无聊的魔理沙就擅自翻开桌上的书看了起来,她的眼睛立刻泛出了惊讶。

 

“爱丽丝,你居然还会写剧本啊。”

 

“……只是最近打算演人偶剧罢了。”爱丽丝冷淡地回应。

 

“都是很有趣的故事呢,爱丽丝,没想到你还有这方面的才能啊,要是能用在漫画上的话一定能出名的!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接着,魔理沙更加失望地趴在桌子上。

 

“可是我就不行了呢,唉。”

 

“诶?”

 

“上次那本绘本啊,在我做魔法试验的时候被暴走的迷你八卦炉烧掉了呢,可恶,要是没有这次事故的话我就一定能跟爱丽丝一起出道了。”

 

“……!”

 

“呀,爱丽丝你手指出血了不要紧吧,快包扎一下……啊,不过反正这点伤也难为不了魔女啦,又是我大惊小怪了呢哈哈哈。”

 

“砰!”

 

——爱丽丝的书重重砸在了魔理沙脑袋上。

 

又是某一天的下午,魔理沙兴冲冲地跑到爱丽丝家,还抱着一把吉他。据魔理沙讲,这把吉他又是从霖之助那里“得到”的东西。

 

丝毫不管正在读书的爱丽丝心情如何,魔理沙在那里自顾自地弹唱了起来。

 

“你来我这就只是为了制造噪音吗?”爱丽丝终于忍不住了。

 

“哼哼,爱丽丝听我说嘛。”丝毫不顾及身为客人的礼仪,魔理沙一只脚踩在桌子上,大幅度拨了一下琴弦宣布道:

 

“我要组成乐队了!”

 

“……”爱丽丝一脸的嫌弃。

 

“不要露出那种表情嘛爱丽丝,外界可是有很多少女偶像组合哟,比方说佐贺……”

 

“你真以为你现在唱的歌能听?”

 

“可别小看我哟。”魔理沙不满地鼓起了嘴,“别看我这样,以前在外界我还以右代宫这个艺名出过道呢,成名曲是便当……”

 

“打住吧,凭你现在的水准,真以为会有人和你组队?”

 

“嗯,是啊。”魔理沙无奈地趴在桌子上大大地伸开手,“要是能找到水准高的家伙来帮我就好了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对了!”魔理沙像是脑袋里的引擎点了火一样蹦了起来,“去找骚灵啊,有那三个人的话我只当主唱也行嘛!唱歌方面我比那三个人有优势嘛!”

 

魔理沙啊,论唱歌的话,幻想乡里的比你有优势的人好像不止一个两个,这点恐怕你也是一丁点儿都没想过吧。

 

“再见喽爱丽丝!到时候会给你签名哟!“

 

魔理沙消失了,又留下了这样没神经的大话和门外一道长长的烟幕。

 

“笨蛋,什么右代宫的艺名嘛……”

 

爱丽丝合上了书。

 

“……我在外界的网络上不也……”

 

……

 

隔天,十几个人偶把一个好大的箱子运到了爱丽丝宅邸。

 

自那之后,魔法之森的妖精们就经常听到爱丽丝家传来钢琴声。

 

又过了几天,魔理沙再次到爱丽丝家玩,她一眼就看见正伏在钢琴上打瞌睡的爱丽丝。

 

“……魔理沙,你来了啊。”爱丽丝揉揉眼,打了个小小的哈欠。

 

“哇好厉害爱丽丝,上次来的时候还没见你有这个吶!”魔理沙像猴子一样围着钢琴上串下跳。

 

“喂别乱动、这东西很贵的!”爱丽丝制止了想进一步探究内部结构的魔理沙。

 

“哎呀哎呀,不过爱丽丝为什么忽然要开始练钢琴呢?”

 

“……只是想用钢琴声来操纵人偶罢了,一直用魔法线的话……不方便。”

 

“哇听上去好厉害,就像哈梅伦的吹笛人一样诶!”

 

“……嘛,就是这样啦。”爱丽丝不知怎么有点不高兴。

 

“不过,要想办到这样的事情一定要用有魔力的曲子吧,让我看看你练的是什么……”说着魔理沙就开始翻架在前面的琴谱,“……嗯?届……唔哇哇,你干什么爱丽丝!”

 

“不要乱翻别人的东西!”一脸慌张的爱丽丝一把夺过琴谱抱在怀里。

 

“唉,算啦。”魔理沙又恢复到了一脸无精打采趴在桌子上的状态,“今天找你是来抱怨的啦。”

 

“是骚灵不肯帮你忙吧。”爱丽丝偷瞄了魔理沙一眼。

 

“不光是这样啦,你听我说啊爱丽丝。”魔理沙两只手伸向空中,“前几天我本来想一边坐扫帚飞一边弹吉他的,那样不是很帅嘛。”

 

接着魔理沙两只手往地上一挥。

 

“可是正好迎面碰上了赶路的文,那家伙飞得太快我为了躲避一不小心就把吉他摔下去了啊,等找到的时候,已经完全认不出那是什么了。”

 

魔理沙无奈地一只手托着脸,一只手在桌子上画圈抱怨:

 

“都怪那家伙,我要出道的梦想完全破碎掉了啊,爱丽丝你说也是文的错吧,咦?爱丽丝你怎么了爱丽丝?为什背后会冒出火一样的……”

 

“砰!!!”魔法之森的一群鸟因为巨大的响声振翅飞向远处。

 

    ……

 

这就是,住在魔法之森里的两位少女的日常。每天都弥漫着甜蜜、安稳和风波,以及少女们青涩的情愫。尽管平淡无奇,可又弥足珍贵。这小小的幸福如同玻璃,虽然平时难以察觉,可换个角度的话,就能看到它折射出的温暖光芒。

 

爱丽丝明白,对于生性迟钝又渴望自由,不愿拘于一隅的魔理沙来说,这个幻想乡里没有什么能锁住她的心。

 

所以,就算魔理沙无法察觉自己的心意,只要她能一直待在自己的身边就已足够。

 

可如果能再奢侈一点,实现自己一个心愿的话,爱丽丝多么希望魔理沙的眼里也能看到自己啊,让自己知道,自己在乎身边这个人的同时,也在被身边的人在乎着。

 

    少女的心意,什么时候能迎来回应的一天呢?

 

 

    ——魔法之森——

 

“结果还是一无所获啊……”

 

从白玉楼返回的魔理沙叹了口气,向身边的爱丽丝抱怨。

 

今天的爱丽丝也和往常一样,陪着魔理沙东奔西走。

 

她自身没遇到什么异变,可就因为魔理沙遇到了点小麻烦,她就动身和魔理沙一路去了冥界,又到了妖怪之山,一场辛苦奔波后,现在开始返回自家。

 

单相思的一大特点:就算想要赌气不再理会,可身体还是不由自主地会为那个人动起来。

 

“呐爱丽丝,你说到底是什么人来了啊?”

 

“谁知道……”

 

跑了这么多路,精疲力尽的爱丽丝已经说不出话来,只是敷衍了一句,她本来就是不擅运动的室内派。

 

“幽幽子那个人说话总是只说一半,故作神秘……可我的八卦炉到底该怎么办才好啊,谁都不明白异变的解决办法……”

 

“或许根本就不是异变吧,毕竟只是东西坏了而已。”

 

魔理沙愣了一下:

 

“……也对哦。”

 

随即一拍脑袋:

 

“那我直接去找霖之助不就行了嘛!毕竟是从他那里拿到的东西啊。爱丽丝,我现在去香霖堂一趟,你要不要一起来?”

 

爱丽丝瞪了魔理沙一眼,这个人就不知道什么叫体谅和温柔吗?

 

“不去,因为听说是异变,我出发前在家附近布置了防御用的自爆人偶,得赶快回去看看有没有什么状况,要是伤到一般人就糟了。”

 

“好吧,那我去喽……对了爱丽丝!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谢谢你,陪我跑了这么久。”

 

“……”爱丽丝突然不知该如何回应。

 

欣喜、意外、羞涩的三原色,给自己的脸上染了一片绯红。

 

单相思的另一大特点:只要对方表现出一丝的好意,自己就禁不住雀跃和兴奋。

 

爱丽丝还想说点什么,可魔理沙已经只剩下远去的背影了。爱丽丝捧着自己微热的脸颊,站在原地发呆。

 

一直以来,自己以为这个人能察觉他人心意的一天永远都不会到来,自己永远都只能是默默付出的一方。

 

可就像花蕾总有一天会绽放,日常会不会也迎来一丝变化呢?

 

爱丽丝叹了口气,继续朝自己的家飞去。

 

不管未来发生什么,只要能和这个人继续在一起走下去就好。

 

仅仅如此,便已满足。

 

然而——

 

此时的爱丽丝还不知道,至少有一段时间,她没法再和一起魔理沙同行了。

 

——香霖堂——

 

“这不是故障,确实是异变。”

 

霖之助仔细检查过迷你八卦炉后,给出了这样的意见。

 

“有什么力量渗入了这里,使它的力量增幅了,所以出现了裂纹。”

 

“这些我都不管啦,你只要说能不能修好就行了。”

“说实话,不管迷你八卦炉坏成什么样子我都能修好,但是有这股力量在里面的话,早晚还会裂开的吧,所以还是得把这股力量抽出来才行。”

“那要怎样才能抽出来啊?”

霖之助无奈地耸耸肩:

“我也不知道。”

“怎么会这样……”

“也无所谓吧,其实现在迷你八卦炉的力量比之前还要大呢,将就着用不也行吗?”

 

“不要!对少女来说,可爱的外表比内在更重要!”

 

霖之助在内心笑了一声,一点少女心也没有的家伙也算是少女吗?

 

“也许只能等待了吧,我能感到,这股力量渴望着被释放出来,等释放出来后问题也许就解决了,所以别担心啦,船到桥头自然直,快回家吧。”

 

“但愿吧。”魔理沙把八卦炉收回口袋,大咧咧地推开门要离开。

 

“对了魔理沙,爱丽丝没和你一起吗?”

 

“刚才还在,但是她有事先回去了。她陪着我跑了好久呢……”

 

“我说魔理沙啊……”霖之助清了清嗓子,酝酿了一下:“你平时多注意注意那孩子如何?比如多和她说几句话什么的。”

 

“我每天都有到爱丽丝家里聊天呀。”

 

“不是这个意思,我是说,你可以多说一下自己对她的想法……对你来说,爱丽丝到底是什么人呢?”

 

“那当然是,很好的朋友啊……”

 

“……魔理沙,你已经不是刚和她见面时的那个十岁的孩子了,真的察觉不到她对你的感情吗?”

 

雾雨魔理沙,停下了脚步,就这么背对着霖之助站着,沉默了一会儿。

 

“我当然知道啊……”

 

“那为什么……”

 

“我在害怕。”

 

“害怕?”

 

“你也知道,我基本上来说算是个笨蛋嘛……不是有句话吗,人和人之间就像刺猬,挨在一起可以温暖彼此,可是一旦太近就会刺伤彼此,现在她和我之间的距离,能让我感到安全,我害怕一旦走得更近,会看到彼此更不堪的一面啊……现在这样安稳的日常,我已经很满足了,我害怕一些话会打碎它啊。”

 

“可是啊,魔理沙,有些话不趁现在说出口,也许再也没机会说了。”

 

“在这封闭而永恒的幻想乡里也是如此吗?”

 

“世界上没有什么是永恒的,魔理沙,改变往往不是事情的结束,而是事情的开始啊。”

 

“……我总有一天会离开这里的吧,如果现在和她更加亲密,那个时候不就更痛苦了吗?”

 

“你怎么知道她不会和你一起去呢?”

 

“那怎么可能……”

 

“就因为你觉得她不会离开?魔理沙,人是会为了他人改变的啊。”

 

“好了……知道啦。”魔理沙摆了摆手,“你的建议我会考虑的,谢喽。”

 

接着,头也不回踏出了店门。

 

有些话不趁现在说出口,以后就再也没机会说了……吗?

 

回去的路上,魔理沙久久地回味着这句话。

 

我们的世界,真的是永恒而持续的吗?

 

我们的日常,会不会只是一个奇迹呢?

 

毕竟,按照幽幽子的说法,连那个八云紫自己都遇到危机了呢。

 

“……”

 

魔理沙停下了脚步,开始朝另一个方向走去。

 

——先去爱丽丝家去一趟吧。

 

这会儿,突然有点想和她再聊几句呢。


评论(2)
热度(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昼星さがし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