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六章:幻境

灵梦一路追赶着先代巫女,可她总也追不上。

 

先代巫女的身影就漂浮在自己前方不远的位置,可不管自己怎么全速飞行,她就是和自己间隔一段不长不远的距离。

 

这不就是在引诱自己吗?

 

换做往常的灵梦,一定可以察觉这当中的危险而止步,但现在焦急的灵梦只想探求关于先代巫女的真相。

 

如果先代还活着,她为什么要突然消失?为什么抛弃自己?

 

前方已经是魔法之森,深夜进入魔法之森的危险无需多言,但现在满心都是先代巫女的灵梦根本不会顾及这些,她只想寻求答案,无论前方等待自己的是什么。

 

进入魔法之森后,灵梦明显感觉到了异常。如果说平时妖怪之森的妖力只是淡淡地弥漫,现在则是满溢到即将炸裂,这片大地似乎正孕育着什么危险的东西,它现在马上就要破壳而出了。

 

有妖怪!灵梦察觉到两旁不断闪现出妖物。

 

那是蝴蝶般的妖怪,它们散发着幽暗的荧光,如虚幻的幽灵,散发美丽而危险的气息。

 

一些蝴蝶开始围绕自己飞翔。灵梦使出灵符击散了它们。但越是靠近魔法之森深处,蝴蝶就越来越多。

 

可恶!灵梦一边击退缠绕周身的蝴蝶群,一边追着先代巫女。终于,在魔法之森的最深处,先代巫女停了下来,她转身对灵梦莞尔一笑。

 

而后——消失。

 

“咦?!”

 

霎时,大量的蝴蝶群从各处钻出,铺天盖地朝灵梦压来。灵梦连忙击退靠向自己的蝶群,但被击碎的蝴蝶并没有落地消失,而是化作无数的碎片重新集结为线装缠绕着自己。这时灵梦才注意到,这些蝴蝶并不是妖怪,只是化作蝴蝶形状的纯粹妖力。

 

所有的蝴蝶开始化作丝线,如锁链般将灵梦捆住,一条、两条,越来越多的丝线形成了妖力的大网将灵梦牢牢捆住。

 

“唔!”

 

灵梦喘不过气来,无法动弹的她只能任由大网一层一层束缚,最终被完全包裹。

 

“不好,魔理沙她……”

 

用力挤出最后的话后,灵梦的意识陷入了黑暗。

 

……

 

察觉到情况不对的魔理沙,在夜空中飞行寻找灵梦的踪迹。

 

她不可能知道灵梦的路线,但是她已经感受到魔法之森传来的强大妖力。循着妖力的方向,魔理沙一路追到了魔法之森。

 

“……前面吗?”

 

魔法之森的深处,正散发着一股庞大的力量,这力量自己似曾相识。不好的预感袭上心头,魔理沙擦掉额头的冷汗,一边警戒着一边向森林身处飞去。

 

终于,魔理沙也来到了魔法之森的中心。

 

在那里,是灵梦掉落在地的驱魔棒,还有——

 

一个巨大的茧。

 

那是妖力形成的半透明茧缚,红白的身影就锁在里面。

 

“灵梦!”

 

茧正在微微发亮,仿佛在孕育着什么,一定要赶快救出灵梦!魔理沙对着茧放出弹幕,试图以火力轰开,但烟火消散后,茧上连一道裂缝都没有留下。

 

“没用的。”

 

森林中缓缓闪现出一个身影,那是身着巫女服的成年女性。

 

“这个茧是纯粹的魔力,魔力没有实体,所以更加坚韧,以你现在微弱的魔法无法撼动它分毫。”

 

“你是……”魔理沙睁大了眼睛。

 

突然出现的女子,身着和灵梦同样样式的巫女服,长长的头发,美丽的面容,散发出成年女性的魅力。

 

“初次见面,我是先代博丽巫女。”她微微欠身一笑,似乎要释放善意。

 

先代……

 

无数次听灵梦提起过这个名字,在灵梦的述说中,先代巫女有着柔顺的黑发,总是温柔地微笑。

 

可是眼前的女人是一头银发,眼神中也没有温柔可言。

 

魔理沙迅速把扫把横在身前,做出戒备姿态。

 

“哦呀?”

 

“什么初次见面……”

 

魔理沙强压下心头涌上的恐惧,克制住浑身的战栗。

 

“我知道你是谁!这力量邪恶的气味,我永远都不可能忘记!”

 

一只手抓起迷你八卦炉,举向前方正对女子。

 

“无限魔女,为什么你会在这里!”

 

“呵呵。”先代巫女、不,魔女歪了歪头,“无限魔女吗……也对,也不对。至少,现在这副身体,确实是先代博丽巫女呢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“上次见面的时候不是告诉你了吗?感谢你把我从肉体的束缚中解放了出来,只有灵魂的话,不就能够任意选择肉体了吗?有形之物终会毁灭,无形之物才能永存,这就是无限的真正含义。”

 

“别废话了,你要对灵梦做什么?”

 

“不用担心,她的体内有这片土地很久以前流传下来的力量,我只要稍微借用一下就行。再过不久,她也会像这样和你打招呼哦。”

 

“你这……!”

 

强力的星形弹幕轰向魔女,爆炸掀起了烟幕,魔理沙当然不认为这样的攻击能伤到魔女,她借助烟幕的掩护飞向茧,随即用尽全身的力气把扫帚砸在上面。魔理沙扫帚的重击甚至能够将妖怪击飞很远,但茧还是丝毫没有破裂的迹象。

 

“你的力量似乎并没有多少长进呢。”魔女微微一笑。

 

“就算没什么进步,我还是会像以前一样击败你。”

 

“上次你见到的不过是我的幻影罢了,我向全世界放出幻影,到处寻找强大的宿主,而在灵魂不断寄宿的循环中,我终将实现进化,抵达魔法的根源,完成每个魔法使都向往的大业。”

 

“是嘛,能不能请你滚到什么人也没有的地方继续你的研究啊?”

 

“虽然并不精密,技法也不纤细,可你体内的魔力量还是很有潜力,作为感谢,也可以邀请你一起探究根源哦?”

 

魔女伸出手,对魔理沙魅惑地一笑。

 

“要不要加入?你不是一直都想给那些看不起你的人一点颜色看看吗?我给你这个机会。”

 

魔理沙一脸的不屑。

 

“很遗憾,我对那些玩意儿可是一点兴趣都没有。而且,我有我自己的路,才不会靠别人来证明自己!”

 

魔女收敛起笑容,眼瞳中散出杀意。

 

“那么,就请你成为我的养分吧!”


评论
热度(1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昼星さがし | Powered by LOFTER